米勞大橋通車 高過艾菲爾鐵塔

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高的橋樑在法國正式完工,這座"米勞"高橋全長2.5公里,高度有兩百七十公尺。歷經三年耗資近四億歐元,堪稱是建築史上又一個巧奪天工之作,而法國總統席哈克也蒞臨現場,主持通車儀式。新完工的米勞大橋位於法國南部,未來將成為連貫花都巴黎和地中海沿岸的重要幹線,印入眼簾的盡是一片明媚的風光,景緻宜人。

  米勞大橋全長二點五公里,採四線道通車,橋樑以七支懸臂支柱支撐,橫跨塔恩河,距離地面高度足足有270公尺,如果再加上懸臂支柱最高處可達343公尺,甚至比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還高,這座橋是從2001年12月動工,歷時3年完工,在高度和時間都創下了世界第一。

  米勞大橋是英國建築大師佛斯特爵士設計,以鋼骨為主建材配合他設計的功力,採用特製鋼材為橋面取代混凝土,減輕橋樑重量,將橋面32公尺寬的鋼材,共2000塊,運到橋兩端的山谷一個個銜接起來。米勞大橋不僅讓金門大橋、雪梨港大橋相形失色,建築團隊希望這座橋成為21世紀法國的新地標。法國總統席哈克也蒞臨現場主持通車大典,和現場數千名建築工程師見證了,建築史上又一巧奪天工完美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