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嘯倖存者 葉佳妮今返鄉

金愛蓮 張豐耀  / 桃園市

  印尼大地震引發的海嘯,目前還有兩名台商失蹤,其中姜婉玲6歲的小女兒葉佳妮被大浪捲走,掛在樹上一天一夜,才被救難人員發現,奇蹟似的只受到輕傷,今天凌晨葉佳妮搭機返抵國門,看到外公時,葉佳妮哭了,外公也眼眶泛紅,不捨小外孫所受的煎熬。

  小小的身軀緊抱著外公,六歲的葉佳妮在看到親人的那一煞那流下淚來,哭泣對小孩來說,是最自然的情緒反應,但對經歷海嘯恐懼的她來說,是幾天以來,所有壓力的釋放。葉佳妮24號跟著爸爸媽媽從蘇州到普吉島玩,26號海嘯發生時,葉佳妮和媽媽正在PP島海邊玩耍,大浪衝來,衝散了母女,她就卡在椰子樹上超過了一天一夜,才被救難人員發現。

  堅強的葉佳妮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醫院,寫下了台灣外公的電話,才讓父親找到了她。現在佳妮的爸爸還在普吉島等候太太消息,葉佳妮先回台灣,看她小小身軀還搆不到查驗櫃台的高度,但她還能冷靜敘述當時情況。終於回家了,在家人照顧下,葉佳妮睡了幾天來最安穩的一覺,現在的她最希望的就是,失蹤的媽媽能和爸爸一起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