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時代廣場上迎新年 彩帶漫天飛

張嘉君 報導

  2005年的第一天,我們已經過了19個小時了,不過全球還有許多地方7個小時前,才剛剛經歷了興奮的倒數計時慶祝,有許多人才在補眠,還沒開始過元旦呢!一起去看看美國以及歐洲是在怎麼樣的氣氛下,迎接新年到來的。

  新的一年來了,高懸在美國時代廣場上的大彩球掉落下來,剎那間彩帶紙花漫天飛揚,熱鬧非凡。新年的喜悅感染了時代廣場上近百萬民眾。一百年前時代廣場也有掛彩球的儀式,不過今年他們花招更多。

  這裡則是英國泰晤士河畔,倒數結束,煙火從「倫敦之眼」的大型轉輪中噴發,引起民眾陣陣歡呼,河岸邊也有無數煙火同時升空,相當壯觀。愛丁堡古城的煙火秀也堪稱一絕。煙火從山坡上萬箭齊發,生意盎然。法國香榭利舍大道也擠滿人潮,協和廣場上的紀念碑成了虛擬飛輪的軸心,煙火從圓心往外放射,相當壯觀。

  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廣場上也有精采的煙火秀,所有的煙火環繞勝利女神高塔,著名的地標迸出燦爛煙火,耀眼奪目。氣勢磅礡的音樂,更烘托出德國人自命不凡的特質。

  這裡則是巴西著名海灘迎接新年的場景,森巴風味十足,海灣上空,多采的煙火爭奇鬥艷,相當有地方特色。俄羅斯迎接新年的方式就簡單許多,由於建築物本身造型就相當搶眼,因此煙火反而成了點綴性質﹐在傳統歌舞的陪襯下,展現了獨特的俄羅斯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