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直昇機運送物資到南亞不幸墜毀

甘軒軒 報導

  在南亞海嘯的救援工作方面,今天的最新發展是,有一架運送物資的美軍黑鷹直升機在印尼亞齊機場附近墜毀,造成至少4個人受傷,而亞齊省部份偏遠地區的醫療資源嚴重不足,也讓救援人員感到相當憂心。

  畫面上這架倒在田野中央的直升機,就是負責運送救援物資的美軍黑鷹直升機,在距離亞齊機場不到500公尺的地方墜毀,機上有好幾名士兵受傷,但確切的失事原因,還有待調查,另一方面,亞齊省一所市立醫院裡,許多因為海嘯而導致早產的小寶寶,正安穩的躺在保溫箱裡,儘管是提早來到人間報到,幸好這些早產兒的健康狀況都十分良好,但是在部份偏遠地區的兒童,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許多醫院的醫療器材和設備都在海嘯中毀壞殆盡,澳洲軍方設立了臨時醫院,收容不少受傷的災童,軍醫們無奈又心痛的說,如果是在雪梨或紐約,這些孩子一定可以活下去,但是在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的情況下,他們只能救一個算一個,而萬一當地又爆發大規模傳染病,他們就真的無能為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