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漁船駛進檳城意外救起1印尼婦

綜合報導

  一位印尼婦女在海嘯中被大浪捲走,在海上漂流6天﹐結果被台灣的漁船救了起來。另外,一架滿載救援物資的貨機,準備降落印尼亞齊的機場時,意外滑出跑道,機場一度關閉,也影響到物資的運送速度。在馬來西亞註冊的台灣漁船宏翔八號,慢慢駛進檳城,港口船上還多了一位意外的乘客。

  幸運獲救的美拉娃蒂滿臉疲憊,回憶被海嘯捲走時的畫面,還是心有餘悸。24歲的美拉娃蒂抓著一段樹幹,在海上漂流六天,只靠雨水和樹上的果子苟延殘喘,身上到處是被魚攻擊咬出的傷口,要不是剛好碰上好心的台灣漁船,可能已經葬身漁腹。宏翔八號在距離印尼亞齊省一百海里的公海上,把她救上船,足足調養了三天,才能開口說話。

  另外,一架滿載救災物資的737貨機﹐,準備降落印尼亞齊機場時,意外滑出跑道,機場緊急關閉,工作人員也都相當低調,不願接受採訪。這起意外雖然沒有任何人員受傷,不過嚴重影響飛機起降和卸貨,延誤救災進度,而說到進度緩慢。

  美國在南亞震災後,反應遲鈍﹐備受大家批評,幸好美國總統布希和兩位卸任總統老布希和柯林頓,一起宣佈將領導民間募款賑災,而國務卿鮑爾﹐和布希總統的弟弟德州州長杰布布希也已經抵達泰國,開始勘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