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選前夕美軍遭民兵襲擊

綜合報導

  伊拉克這個月底將舉行首次大選,美軍也打算在選後撤出伊拉克,今天又發生美軍車遭到民兵襲擊的事件,爆炸場面令人驚心動魄。伊拉克境內還是頻頻出人質遭綁事件,有兩名南韓民眾遭綁。

  伊拉克要走上民主大道,恐怕還有困難。伊拉克國營電視台宣導影片中播出美軍完成伊拉克任務,大舉離境的畫面,各式坦克、戰車、飛機在沙漠中奔馳,而天真的伊拉克兒童則在草地上嬉戲,這個美麗的遠景就是在伊拉克完成民主大選之後將會付諸實現然,而美夢還沒成真,一部美軍車輛又遭到炸彈攻擊,炸成一團火球,令人觸目驚心。

  不過美軍表示,只要伊拉克圓滿完成民主大選,選出領導人,美軍就交出治理權,然而一個民兵組織又在網路上貼出聲明,表示已經綁架兩名南韓人,由於沒有刊出照片,南韓政府還在查證,另外一方面,沙烏地警方與一個凱達外圍組織民兵在沙漠中進行激戰,有四名民兵遭到殺國警方擊斃,畫面中看到歹徒與警方對峙,企圖殺出重圍,沙國動員特勤部隊合直升機,在空中、地面相互夾擊,終於將四名歹徒擊斃。據調查,這批民兵組織企圖暗殺王室成員,幸好及時破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