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歷史觀 無知哈利扮納粹挨批

綜合報導

  今年二十歲的哈利王子戴納粹臂章,事實上也反應了時下年輕人現在普遍缺乏歷史觀,而且中外都一樣,像之前,中國藝人小燕子趙薇也曾經把日本皇軍旗穿上身,南韓還有女星打扮成慰安婦,都是讓很多人看到不禁皺眉的例子。

  哈利扮納粹的照片曝光,時機點還真尷尬,因為英國王室再過兩個星期,就要舉行盛大的紀念儀式,慶祝聯軍解放納粹大屠殺集中營六十週年。當時僥倖生還的猶太人,懷疑哈利這一代的年輕人,對納粹大屠殺的歷史,可能很陌生。

  無知的哈利,可能到現在才知道,他的曾祖父和曾祖母在納粹大轟炸倫敦期間,始終沒有離開首都去逃命,一直留在倫敦和大家共生死。其實這些重大的歷史事件,對年輕人來說,就算聽過甚至在課本上讀過考過,恐怕也不會留下多大的印象。像香港有個藝人也曾經在寫真集中打扮成納粹德軍擺酷,中國藝人趙薇會出現穿著太陽旗的造型,就證明她完全不了解日本侵華、南京大屠殺這段血淚史的意義。

同樣的蠢事也曾經發生在南韓,這名女星拍了一系列的慰安婦造型寫真,顯然誤以為那楚楚可憐的模樣很性感,更是令還在爭取日本正式道歉的當事人痛心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