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已死? 中國未證實

張嘉君 報導

  媒體在一星期之內第二次報導天安門事件時,支持學生而遭軟禁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目前已經陷入昏迷,而且可能已經過世的消息,這是根據香港民運人士的最新說法。不過中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式對外證實趙紫陽的死訊。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死訊,從這個月八號開始,就陸續有媒體發佈,根據香港民運人士所獲得的消息,因為肺病惡化,在北京醫院就醫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已經陷入昏迷狀態,而且有可能已經過世。趙紫陽在星期五休克,經過搶救,目前狀況不明。

  高齡八十五歲的趙紫陽,是中國當權者中的開明派。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時,中國高層以血腥鎮壓示威學生,趙紫陽還到廣場探望他們,他的一句【我來晚了】讓示威學生感動莫名。不過趙紫陽卻也因此遭到軟禁長達十五年,成為六四間接的受害者,他在十五屆人大也曾致函中國黨政高層,呼籲政治改革,符合時代潮流,屬於開明派。觀察家分析,中國內部可能擔心公佈趙紫陽病情,會陷入政治鬥爭,因此全力封鎖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