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駐守南極觀冰象測氣候

綜合報導

  你知道嗎?全球有90%的冰都集中在南極的冰山,因此,南極冰山的變化會對全球氣候造成很大的影響,然而,一群長期駐守在南極氣候觀察站的科學家們卻發現,受到溫室效應影響,南極的冰山正逐年在縮減當中,令他們感到相當憂心。

  終年冰天雪地的南極人煙罕至,但是,一群科學家卻必須忍受酷寒,長期駐守在當地觀察冰層厚度的變化,儘管表面上看起來平靜無奇,但事實上全球有90%的冰,全都集中在南極冰山,而且全球70%的淡水也都集中在南極,根據科學家的推算,如果南極冰山全部融化,會使全球海平面整個上升65公尺相當驚人,因此,南極的一點小變化,都會對全球氣候和環境,造成很大的影響。

  然而,科學家們仔細計算當地降雪量和融雪量的循環後卻發現,南極的冰山正逐年在縮減當中。造成南極冰山縮減主要原因是溫室效應,而導致溫室效應的元兇,就是人類,因此,如果不想辦法解決這樣的危機,最後自嚐苦果的將會是人類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