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無人太空船撞彗星 採碎片研究

綜合報導

  新一年的開始,人類對於太空科學的研究也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包括美國以及歐洲大陸多項的太空研究計劃,都有了突破性的發展。對人類想要解開外太空的種種謎團,現在似乎是露出了一線曙光。

  倒數計時,火箭升空,破天荒的自殺任務,就此展開,火箭載著無人太空船深度撞擊號,準備跟一顆彗星來個大撞擊。坦普爾一號彗星距離地球有四億公里。無人探測船,將以每小時將近四萬公里的高速撞及彗星。科學家希望取得彗星碎片分析,探索星球形成的奧祕。而撞擊相關數據,也可以作為人力改變彗星航道的參考。另外美國的哈伯望遠鏡最新傳回,小麥哲倫星系的照片。

  類似這樣還不完整的星雲,經常是形成大銀河星系的前身。科學家都把小麥哲倫星雲,視為了解宇宙初期,新星如何形成的最佳觀察實驗室。而歐洲太空計劃也有好消息,無人探測器惠更斯登陸環繞土星運行的泰坦衛星。太空控制室人員歡聲雷動。從傳回來的照片,能清楚看到衛星上有像蛇一般的黑色線條,科學家也正在析這些數據和影像,了解泰坦衛星的大氣層和地表的組成元素,希望能找出地球生命源起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