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對岸被害中國人權到退走

柯映青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人權問題,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公佈了一份調查報告。報告說,台商歷年來在中國,有高達560人遇害,或是遭到不當拘禁,專家認為,在趙紫陽過世後,中國人權不進反退,中國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就是人權的問題。

  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趙紫陽親自向學生致意,一句我來晚了,在場的無不動容學生。此後中國血腥鎮壓,趙紫陽也換來後半生沒有自由的晚年,一直到過世為止。過去在他生前提出黨政,黨軍分開的政策,十多年後的中國,學者認為走民主倒退。中國的民主人權,被極權所掌控。

  台商在中國也是危機重重,根據海基會最新的統計數字,歷年來台灣人在中國被殺害累積到69人,遭到搶劫傷害恐嚇勒索有80人,被綁架拘禁限制人身自由就有421人,總共560人遭到非人權對待。

  相對中國人權觀念缺乏,台灣近年來,學者則是持較為樂觀的看法。雖然台灣民眾對環境人權稍有覺醒,但是學者認為只有及格邊緣,而中國大約只有三十分。看來兩岸人民對人權自覺都還要多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