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怕出身低貧戶成料理鐵人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連任在內政上,最大的挑戰就是創造就業機會,讓大家都有飯吃。其中一個政策樣板,就是紐約的一所公立高中,每年都培植出許多未來的料理鐵人,更神奇的是,學生還因此建立自信,不但畢業以後不怕失業,連成績和做人處事都大有成長,成為一個真正有用的人。

  紐約長島的公立高中其實很抱歉,學生有七成來自貧戶,而且有六成出自非英語系家庭,像這位博德利的學業成績就是一團糟,根本不敢指望能順利畢業。但是師長們別具慧眼,保送他選修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五的烹飪班,沒想到博德利竟然如魚得水,脫胎換骨變成了另一個人,因為他在這裡看到了未來,找到了自信自尊和成就感,為了能看懂食譜,還經常自動熬夜K書,不但學業成績跟著突飛猛進,在家也成了媽媽的好幫手。

  這些窮人家的孩子,根本不敢夢想成為律師醫生,大家的偶像,反倒是電視上的料理鐵人,他們的學長山塔納就是最佳榜樣,他不但是家中第一個高中畢業生,還年紀輕輕就成為紐約一家頂級餐館的二廚。校長說不會唸書不愛唸書的孩子,只要能找回自信心,一樣會有光明的未來,這樣的建教合作班,果然證明行行都可以出狀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