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就職典禮萬人抗議湧華府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在接下來這個任內,對外是繼續要打反恐戰,但是美國境內,是出現了反戰聲浪。因為就在昨天就職典禮當天,全美各地也有好幾萬人湧進華府,不過他們不是來祝賀布希連任,而是拿著各種標語道具,抗議布希發動,伊拉克戰爭。美國總統布希就職典禮當天一大早,華府街頭就出現這樣的大規模抗議場面。

  他們拿著各種怒罵布希的標語,有人把狗狗也請出來一起湊熱鬧,還有人還戴上國防部長倫斯斐,和即將獲得任命的新任國務卿萊斯的面具,當街跳起舞來,藉此諷刺他們和布希狼狽為奸,把美國人民拖進伊拉克戰爭的泥淖。

  不過由於事前華府警方把封鎖線拉到距離白宮一百個街口,安全措施號稱美國總統就職史上空前,所以這些示威抗議並沒有干擾到典禮的進行。不過在布希車隊行經路線的一處封鎖圍攔,一度被抗議群眾推倒,但警方很快把圍攔架好。

  不過在整個過程中,群眾和警方發生小規模拉扯,有一個人被逮捕。而在墨西哥的美國大使館前,也有反布希反戰示威。有的民眾脫掉上衣,在背上寫著【向布希說不】的幾個字,抗議布希揮軍伊拉克,藉此表達他們對布希連任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