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語台灣:春節包機是中共對台統戰

快語台灣:春節包機是中共對台統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位觀眾你們好,我是曹長青。春節期間,兩岸將採取包機方式,首次直接通航。這種方式當然方便台商回家過春節,不再繞道香港等地,耽誤時間和精力。其實,如果台海兩岸都是正常的國家,何止是包機,早就會全面通航,不是三通,而是百通了。但問題的癥結在於,北京方面一直聲稱台灣是它的一部份。北京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實際上要說的是,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它正在制定的「反分裂法」,就是反對台灣作為海峽兩岸一邊一國的國家地位,硬要把台灣併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自己實行專制統治,又阻止台灣走向民主,不許台灣加入聯合國,成為正常的國家。在這種對台政策下,北京為什麼又熱心推動兩岸春節期間直接包機呢,問題就在這裡,這也是人們容易忽視的,那就是中共要利用春節的節日氣氛,兩岸直接通航的便利等,來對台灣進行「心理統戰」。

  共產黨對台灣歷來使用兩手策略,硬的和軟的。硬的是軍事威脅,部署飛彈瞄準台灣。軟的就是統戰,而統戰是共產黨最擅長的策略。台灣前一段有個說法叫「柔性政變」,共產黨的春節包機,就是「柔性統戰」,目的是瓦解台灣人的「心防」,讓你感覺北京也不錯啊,中共領導人也很有人情味啊,不然怎麼春節包機,方便台灣人回家過年呢。

  但事實是,你只要開始對共產獨裁政權產生幻想、幻覺,等待你的就是災難。當年蔣經國之所以完全拒絕和中共政權談判,就在於他通過自身對共產制度從推崇到幻滅的過程,深刻認識到了共產政權的本質。他認為當年國共內戰期間,國民黨之所以丟掉了東三省,隨後丟掉全中國,就是由於對蘇聯和中共的認識不夠清晰,導致各項政策錯誤。他在任期間,一直拒絕來自中共方面的任何統戰,就是因為他清楚,無論中共提出任何優越條件,其唯一目的,就是把台灣納入它的統治。

  今天雖然台海局勢發生了很大變化,尤其是經濟貿易的往來,給台海兩岸關係的發展走向帶來了更多的複雜性。但台灣人民時刻不能忘記的是,只要中國方面仍是獨裁政權,它就絕對不會對民主的台灣有真正的善意。這是兩個完全對立的意識形態,任何經濟發展都不能改變其本質。只有不被「硬性威脅」所嚇倒,同時也不被「柔性統戰」所欺騙,堅持台灣主權,深化台灣民主,才能最後在兩岸自由和專制的較量中,成為贏家。謝謝收看,下次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