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轎車相撞 12死兩百餘傷

蔡筱雯 報導

  美國加州發生了火車撞上汽車的事故,結果有兩列火車脫軌翻覆,至少有12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不過,車禍起因竟然是因為一名想自殺的男子,開車上了平交道,他自殺沒成功,卻害死許多人,警方決定以謀殺罪名起訴。

  來看車禍現場,火車車廂扭曲變形,可以想像撞擊的力道有多強。火車的柴油漏了滿地,救難人員帶著搜救犬,動用迷你攝影機,搜尋是否還有乘客困在車廂裡面。這起車禍發生在洛杉機北部的格蘭岱爾,總共有三列火車受到撞擊出軌,還波及附近的大賣場,引起一場小火災。

  火車上總共載了兩百多名通勤乘客,都受到輕重傷。再來看看車禍是怎麼發生的。原來是一名想到自殺的男子,把吉普車開到鐵軌上,卻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棄車逃跑。因為汽車停放的地點距離平交道還有幾公尺,火車駕駛沒料到鐵軌上會有汽車,來不及減速,先撞上旁邊的貨車車廂,又衝撞對向的火車,一列車廂還撞到附近的大賣場。當地馬上出動了三百名消防人員人搶救傷患,還借用賣場手推車來運送傷患。至於那名闖禍的自殺未遂男子,已被警方收押,將面臨多重謀殺的罪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