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沖毀火車 小女孩幸運存活

甘軒軒 報導

  南亞大海嘯發生到現在已經整整8天了,儘管死傷慘重,但也陸續傳出奇蹟生還的好消息,斯里蘭卡一名4歲的小女孩在停屍間昏迷3天後,竟然甦醒過來,還和爺爺重逢,另外,一個1歲半的小男嬰也在海上靠著床墊漂流好幾天才被幸運救起,毫髮無傷。

  看到愛孫歷經海嘯浩劫竟然幸運存活,爺爺緊緊把她抱在懷裡,激動不已,而小女娃則是一臉驚恐未定,今年4歲的妮瑪妮,海嘯發生當時正和家人坐在火車上,猛烈的巨浪,讓8節車廂翻覆,800多名乘客喪命,其中也包括了妮瑪妮的父母和姊姊,奄奄一息的妮瑪妮被直接送到停屍間,沒想到3天過後,她竟然奇蹟似的甦醒,還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儘管今後只剩爺孫倆相依為命,爺爺已經是萬般的感激。

  另外,畫面上這名1歲半的哈薩克小男嬰,更是大難不死的奇蹟,小男嬰靠著一塊床墊,在泰國南部的海上漂流了好幾天,最後被一名印度人發現救起時,居然毫髮無傷,健康狀況良好,由於他的父母都已經不幸罹難,泰國當局將小男嬰暫時交給哈薩克派駐在泰國的大使照顧。

  同樣展現強韌生命力的,還有這個出生在印度的小嬰兒,他的媽媽為了躲避大海嘯衝進叢林裡,在沒有醫生護士的情況下,自己把寶寶生下來,而且還在叢林裡待了3天,才終於被救難人員送進醫院,歷經浩劫後誕生的新生命,除了幸運也為受災國家帶來了新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