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搗亂 老百姓冒險當選務人員

林佳蓉 報導

  伊拉克在這個星期天就要舉行歷史性的大選。當地民兵組織誓言要用盡所有暴力手段,來擾亂大選的進行。不過在這些威脅恐嚇中,還是有人冒著生命危險,來確保大選能順利舉行。這些勇敢的英雄人物,分別是自願擔任選務工作的伊拉克老百姓,以及離家幾萬里的美國大兵。

  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有一大群人正在排隊,他們是來應徵選務工作的。而且還是冒著生命危險。為什麼呢?因為民兵組織才剛剛綁架了三個選務人員,藉此公開向大選宣戰。既然如此,這些人為什麼還要來呢?他們說,為了國家,必須要盡自己的一份責任。除了伊拉克選務人員,這些美軍也是伊拉克大選的英雄。他們面對的是立即且迫切的危險。

  狙擊槍手從附近的屋頂發動攻擊,經過一陣激烈交火,狙擊手終於被擊斃,美軍全身而退。雖然隨時有生命危險,但這些美國大兵和伊拉克老百姓一樣,對即將到來的大選充滿期待與信心,相信民主的幼苗一定可以在這裡生根茁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