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談話 我批舊思維

鄭仁宗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江八點十週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提出新的一中三段論,說只要民進黨放棄台獨黨綱,停止台獨分裂活動,北京就會有正面回應,恢復接觸交往。陸委會卻認為,江八點已經十年了,中國新領導人應該用全新的思維,面對兩岸的新局勢。

  兼任中共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賈慶林,二十八號在江八點十週年紀念會上重申中國的立場指出,只要台灣領導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兩岸即可重開對話和談判。他還對兩岸現狀提出定位,指控台灣企圖透過憲政改造實現法理台獨,是最危險的事。中國國務院台辦副主任王在希稍後引述賈慶林的談話,首次指明中國制定反分裂法,就是要規範解決台灣問題的原則和方針。

  對於賈慶林的說法,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認為,中國新領導人應該走出十年前江八點的舊格局,以全新思維面對兩岸關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則表示,美國會仔細地研究賈慶林的演說,他還重申、美國希望兩岸爭議和平解決,美國仍認為對話是兩岸解決爭端的最佳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