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美國行 登上國會頻道

林芥佑 報導

  而陸委會主委吳釗燮目前正率團在華盛頓,遊說美方決策官員,以行動反制中國的反分裂法;吳釗燮並應邀參加華府電視頻道,成為第一位出席美國現場節目的台灣官員。吳釗燮這次美國行,除了會見行政官員、智庫之外,更密集安排主流媒體專訪。星期天上午,吳釗燮更前往著名的國會頻道C-Span推銷台灣經驗,成為第一位參加美國電視Call-in節目的台灣官員。

  吳釗燮此行的主要任務,是爭取美方決策官員,明確表態「反對中國的反分裂法」;同時,他也藉此機會向美國人民說明這項法律的威脅。據美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一月初來華府,說明北京推動「反分裂法」的原則,其中已經將台灣即將進行的「憲改工程」,定義為「分離行動」,並宣稱要採取非和平手段。駐美代表李大維進一步表示,未來美國國會將針對國務院新的亞太事務官員進行一連串的聽證會,預料將有對台有好的參眾議員,表達對「反分裂法」的嚴正憂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