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首次民主選舉投票結束

林佳蓉 報導

  伊拉克歷史性大選投票,已經結束。投票率高達七成二事前就放話要擾亂選舉的民兵組織,果然在各地策動了好幾起自殺炸彈攻擊,總計炸傷了44人。不過除此之外,整個過程還算平順,至於選舉結果,則還要等七到十天才會出爐。

  伊拉克人民在投票所外頭,歡欣鼓舞的慶祝這個屬於伊拉克人民的大日子。全國一千四百萬合格選民中,估計有超過六成投下歷史的一票,各地投票所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情形,從這麼踴躍投票的情況來看,投票率應該會比原先預估的五成七還要高出許多。

  不過,在遜尼教派的地區,投票情形就非常冷清,甚至還有投票所根本沒開的狀況。遜尼教派的刻意缺席,將使得未來伊拉克新政府缺少真正的代表性,恐怕會為未來的衝突與不安埋下變數。

  伊拉克大選安全措施史上空前,美軍和伊拉克安全部隊投入大批人力,祭出宵禁、交通管制等措施,並且加強警戒,所有努力果然收到了成效。除了零星幾起自殺炸彈攻擊,炸傷了四十四人,整個投票過程還算平順。至於選舉結果,則還要再等七到十天才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