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鴿放飛反進屋教宗也無法度

蔡宜容 報導

  想像一下,將近六千多隻的寵物狗狗一起上街會是什麼局面呢? 在美國密蘇里州就有一場號稱是全世界最盛大的寵物大遊行。而在梵蒂岡,則出現了要放飛的和平鴿不肯離開的小插曲,當場讓位高權重的教宗,也只能大嘆「無法度」。

  教宗對幾千名來自義大利的年輕天主教徒諄諄教誨一番後,照例以釋放和平鴿,做為結尾,沒想到兩個小朋友放手了,和平鴿竟然賴著不走。心急的小朋友用手推了幾次,鴿子飛是飛了,但反而衝進屋子,讓大家啼笑皆非。

  教宗自己來,鴿子還是不合作,八十四歲的教宗也只能搖搖頭,笑一笑。最後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下,鴿子終於向天際飛去,結束這段小插曲。和不給教宗面子的鴿子比起來,美國這群寵物狗,可就乖巧多了。

  第十二屆寵物大遊行在聖路易市熱鬧展開,各家主人帶著心愛的狗狗前來共襄盛舉,人和狗莫不精心裝扮,讓人眼花撩亂,妙趣橫生。這隻蠟腸狗被扮成了熱狗,搶盡風頭,被公認值得獲頒最具創意造型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