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奢華皮草11萬動物掙扎斷氣

綜合報導

  皮草是今年冬天時尚主流,但這些能夠供應全球服裝市場的貂毛、狐狸毛、甚至兔毛,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從中國大陸的動物身上,活生生被剝下,過去五年﹐台灣一共進口了兩萬八千多公斤的毛皮,相當於屠殺了十一萬隻動物的生命,保育團體今天公佈部份動物被剝毛的過程,呼籲民眾追求美麗,不要犧牲生命。

  鮮嫩的綠色短衫、熱情的紅色披肩、純潔的白色毛球,秋冬的巴黎時裝週,皮草當紅,只是這些伸展台的時尚,星光大道上的奢華,或是寒冬裡的溫暖,一切美麗的背後,卻要付出這樣的代價。本來該在曠野中奔馳的狐狸,一隻隻躺在這裡,堆積如山,縱使再怎麼哀嚎呼救也沒有用,就在這麼巨大的痛苦下,慢慢死去。

  或許他們永遠也想不通,這樣殘忍的鏡頭要連續發生25次,才能完成一件皮草大衣,其實現在早就有人工皮草可以取代動物的犧牲,這樣在這一季時尚謝幕的同時,或許能讓這些動物們,不要對自由和生命絕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