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侵犯肖像權模特兒獲賠五億

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名男子在19年前幫知名的雀巢公司拍了平面廣告,事後雀巢公司將他的照片用在即溶咖啡的包裝上,卻始終沒有告知本人,男子在最近發現這件事,向法院控告雀巢公司侵犯他的肖像權,結果獲判高達台幣將近五億元的賠償金。

  20幾年前,克里斯多夫曾經是一位廣告模特兒,後來,知名的雀巢公司找他拍了一組照片,合約上寫著,如果照片合用,將要付給他至少2千塊美金,卻從此沒有下文,10幾年過去,有一天,克里斯多夫的鄰居告訴他,雀巢即溶咖啡罐子上的照片跟他好像喔,這下子克里斯多夫才赫然發現,自己的肖像權已經被雀巢公司使用了這麼多年,卻完全沒有被告知,他一氣之下告上法院,雀巢公司本來還想不認帳。

  後來,答應給克里斯多夫10萬塊美金想打發他,沒想到法院判決結果,雀巢公司竟然要付給克里斯多夫高達1560萬美金,約合台幣將近5億元的鉅額賠償金,從20年前的2千塊美金到現在的1560萬美金,雀巢公司這下子真是大失血,而也多虧了鄰居,才讓從不喝即溶咖啡的克里斯多夫討回公道,一夕之間成了億萬富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