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動亂賈南德拉管控媒體不得批評政府

林佳蓉 報導

  在尼泊爾最情勢方面,國王賈南德拉動作頻頻,繼宣佈新內閣之後,他把矛頭指向媒體,發佈命令,禁止獨立媒體,並且表示只要是批評政府的媒體,都會受到嚴厲懲罰。而到目前為止,尼泊爾對外通訊還是中斷。

  尼泊爾政局變化後,首都加德滿都和往常一樣平靜,除了街頭多了安全部隊巡邏,人民的生活似乎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大家還是照常上班上學。而且儘管國際社會嚴厲批評國王賈南德拉的專政,但是尼泊爾老百姓卻普遍歡迎國王親政。

  昨天甚至有一千多人走上街頭,以行動表達他們對國王的支持。不過,這些言行是不是人民擔心受罰﹐或是保皇派策動的就不得而知了。因為在迅雷不及掩耳,把內閣全部換新之後,賈南德拉國王再度出招,發佈管制新聞自由的命令,刊登在國營媒體,昭告天下。

  命令中除了禁止獨立媒體,以威脅的口吻指出,只要是敢批評政府或是支持反對派的媒體,都會遭遇最嚴厲的懲罰。此外,所有廣播電台也不能再播放新聞或評論,只能做娛樂節目。接下來賈南德拉國王要做的,就是與叛軍和談,希望藉此鞏固新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