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沙龍美髮 緬懷往日情懷

張嘉君 報導

  如果您想要緬懷50年代的流行,到古巴的沙龍去做做頭髮,就可以感受的到。在那裡時間好像是停滯的,美髮師所使用的整髮設備,工作方式,全部都跟以前一模一樣。

  五十年前古巴婦女整髮美容,都是這樣排排坐,頭上頂著一個像軍帽一樣的整髮器。就連小朋友也是用同樣的設備燙頭髮。21世紀再進去逛逛,裡面的情景還是一模一樣,古巴沙龍裡面的歲月似乎凍結在某個時期。由於進口整髮器所費不貲,所以許多美髮師,五六十年來使用的工具都一樣,所有的剪髮燙髮設備都是一修再修,有些美髮師甚至表示,再用個五十年應該不成問題。而且許多婦女朋友都認為古早法效果不錯呢。

  古巴燙髮婦女:很多人愛極了這種古早法的燙髮整髮方式,因為頭髮造型比較能夠持久。除了鋼盔整髮器外,在沙龍裡面還可以看到這種像是戴上浴帽裡面充滿熱空氣的整髮器,也都是當時相當流行的設備。而這種外觀看起來像是手榴彈的東西,可是個按摩器,不但可以按摩臉部還可以按摩頭皮,這個顧客舒服的都快要睡著了。

  這個電動刮鬍刀也已經有快要50年的歷史了,而這張椅子的歷史同樣也已經有75年。誰說東西老就不堪用了,很多流行風常常一陣子就會吹起復古風,只不過在古巴的沙龍裏,時間就好像是停滯的,而理髮師跟顧客似乎也對於古早味情有獨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