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摩天樓火警大樓全毀

蔡宜容 報導

  西班牙首府馬德里一棟高達32層樓的地標大樓昨天發生大火,兇猛的火勢從黑夜燒到白天,由於當地缺乏高樓救火設備,大家只能眼睜睜看著整棟大樓付之一炬。西班牙馬德里的地標摩天樓,十二號深夜突然起火燃燒,整棟大樓看來猶如一個大火把,火焰直衝天際。

  火勢又急又猛再加上煙囪效應的助長,使得整棟高樓從起火點以上的樓層全都籠罩在一片火海當中。由於高樓救火設備不足,消防人員束手無策。大樓在祝融肆虐下,不斷崩塌,險象環生。現場並多次傳出爆炸聲。還好大火發生的時間在深夜,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大火整夜燃燒的結果,使得這棟原先高聳美麗的大樓中,許多樓層全被燒得只剩下單薄的鋼骨結構。

  到了白天大火稍稍獲得控制,上半部的樓層露出焦黑的殘骸,隨時都有塌陷的危險。西班牙總理薩帕泰羅前往現場了解災情,慰勞消防人員的辛勞,大樓起火原因到目前為止仍不得而知。這棟原本金碧輝煌的溫莎大樓,1979年完工,是馬德里商業區的地標建築。但現在卻只剩下猶如歷經恐怖攻擊的殘破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