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水患不斷 西班牙摩天樓大火

張嘉君 報導

  南北美洲、中亞的巴基斯坦等地區最近都出現大洪水,至少300人遭洪水沖走﹐數萬民眾被迫撤離。西班牙首都一棟地標摩天樓則發生大火,烈焰沖天,樓地板以及天花板不斷向下坍塌,外觀看來像極了火山噴發。哥倫比亞最近暴雨不斷,處處上演驚險場面,這一家人的性命全都繫在這條繩索上,一名老婆婆因為抓不住繩子,竟然慘遭急流沖走。

  土石流也將許多人埋在瓦礫堆中,還好有一兩人幸運獲救。同樣的情景也在委內瑞拉上演,洪水淹過了橋面,許多道路被沖毀就連椰子樹頂都被淹沒了。美國亞利桑那州也有大洪水,一部卡車受困急流,警方還出動空中以及路面救援﹐才救出受困駕駛。

  巴基斯坦的狀況也很慘,西南部一個大壩還被衝垮,數百人被急流沖走,許多難民更慘﹐不但帳篷被沖走了,居民也只能躲在光禿禿的小山丘躲避水患。西班牙馬德里一處地標,則慘遭祝融,一棟32樓高的大樓深夜不明原因起火,煙囪效應的助長下,導致大樓一層接著一層塌陷,外觀看起來像極了火山噴發,岩漿四散紛飛。雖然這棟大樓夜間無人活動,不過當地消防局還是緊急撤離附近大樓的上百住戶,免得遭到池魚之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