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成眷屬 查爾斯將娶卡蜜拉

綜合報導

  情人節,最讓世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英國王儲查爾斯和情人卡蜜拉終成眷屬的故事。這樁不能算是佳話的地下戀情,始終籠罩在黛安娜王妃的陰影下,但最終能熬到王室和英國民眾的祝福,都歸因於兩人姻緣天註定。虛耗了三十五年,卡蜜拉終於熬到手上這枚王室家傳的婚戒、地下戀情終於有個圓滿結局。

  查爾斯和卡蜜拉在70年的一次馬球比賽中第一次見面,當年兩人都是廿三歲,一見鍾情,陷入熱戀。但時機不對、查爾斯去當兵、卡蜜拉嫁了人。兩人重逢後又舊情復燃。但王儲跟有夫之婦私通終究是樁醜聞,因此女王決定要王儲娶個貴族,清純的黛安娜就成了這樁地下情的遮羞布,然而全英國人都知道查爾斯跟卡蜜拉藕斷絲連。不過肖像畫家馬琳從卡蜜拉和查爾斯的面相來看,兩人姻緣似乎是天註定的。

  馬琳說,有一天她看相片時,還以為看到了年輕的卡蜜拉,結果翻開照片背面一看名字,才發現影中人竟是查爾斯王儲的奶媽安德森。如果把卡蜜拉和安德森的照片湊在一塊兒比對,不論臉形或五官比例都像一個模子,就連笑起來的模樣都相似。因此肖像家馬琳推論:或許奶媽安德森在查爾斯幼時烙下的印象,是卡蜜拉日後這麼搏得查爾斯親近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