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宣言利台灣 我加速展開接觸

安保宣言利台灣 我加速展開接觸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美日安保宣言出現重大轉變,外交部解讀,這代表美日台三方的軍事聯盟逐漸確立,對於未來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的行為,發出更強硬的警告,這項重大宣示,外交部表示歡迎,將盡速和美日兩方展開接觸,討論進一步的合作方式。

  長期以來,中國不斷威脅恐嚇,將使用武力來解決台灣問題,這使得台海安全蒙上陰影,不過在最新的美日安保宣言中,台海情勢將會出現大逆轉,根據外電報導,美日雙方已經獲得共識,將把台灣海峽列入共同戰略目標,只要中國膽敢武力介入,美日雙方都會出兵反制。

  這意味著美日台三方將在台海形成堅定的軍事聯盟。外交部表示相當歡迎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增強實力,才有籌碼和美日雙方進一步合作,而中國外交部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也引發關注。

  由於這幾年兩岸對立越來越尖銳,美國方面有人主張,如過台灣片面宣佈獨立引發戰爭,美國不會介入再加上中國制定反分裂法,美國都沒有開口說重話,都讓人相當不安。不過,最新的美日安保宣言,美國比過去更加確認台海安全的重要性,展現出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誠意,也對中國可能的武力威脅,發出更強硬的警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