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動反分裂法美智庫成員反對

中國推動反分裂法美智庫成員反對 | 華視新聞

林芥佑 報導

  台灣民主基金會以及華盛頓美國大學在星期五共同舉辦的一項研討會,包括美國以及亞洲的學者一致認為,中國推動反分裂法將對亞太區域帶來負面影響。而美方具有政府影響力的智庫成員更分析,布希政府一定會對北京的立法行動表達反對態度。

  原本研討會的主題,是布希政府未來的對台政策、以及台北、北京、華盛頓三邊動態,但是在會中激起火花的議題,仍然是:中國推動反分裂法的行動,可能是未來導致亞太區域不穩定的重要因素。與會美國學者分析,由於北京要到三月召開人大會議時,才會提出具體條文,因此美方目前無法具體反應,但未來布希政府絕不可能保持沈默,一定會明確反對。

  中國推動反分裂法,被美台兩國學者認為是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而總統府顧問、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則在午餐演講中,強調台海兩岸,一個台灣、一個中國,才是國際社會應該要認知的台海現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