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食品含致癌染劑 業者緊急下架

張嘉君 報導

  民眾最近在採購英國進口速食品或是調味品系列時要特別小心。因為當地食品標準局發現有359種食品,都添加了可能致癌的紅色工業用顏料。目前實驗室證明,老鼠一旦吃了含這種添加物,罹癌的比例大幅提高。最近最好少買英國食品公司生產的速食麵、速食湯以及調味料。

  因為英國食品標準局發現有三百五十九種食品不當添加了一種可能會導致癌症的「蘇丹一號」染劑。這批受污染的食物名單,包括十五種馬莎食品,如牛尾湯、雞肉意粉,七種亨氏食品以及一種麥當勞低脂沙拉醬。由於這批問題商品主要銷往香港,因此當地許多大型連鎖超市在得知這項消息後,已經將問題產品下架。英國食品標準局強調,雖然食用這些食品不會對健康構成即時危險,但仍然要避免食用,否則會有潛在的致癌風險。

  整件食品污染事件的源頭是印度的辣椒粉,由於這批辣椒粉含有「蘇丹一號」添加劑,而許多英國食品商又都採用了這種調味料,因此才使得影響層面擴大。由於許多食品都添加了這批來自印度的問題辣椒粉,所以我們建議大家把東西丟掉或者退還給業者回收。歐盟規定蘇丹一號紅色素只能用於汽油、機油、汽車臘和鞋油等工業產品,不可添加在食物中。沒想到來自印度的辣椒粉末轉了個彎闖關成功,卻讓英國食品業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