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棚圍住肇事現場避免看熱鬧

綜合報導

  高速公路上常常出現,明明是對向車道發生車禍,但是卻造成雙向大塞車,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民眾愛看熱鬧的心態,美國警方最近有了新方法,搭棚子來圍住肇事現場,來減少過往駕駛看熱鬧,也許可以當作國內得參考依據美國警察在高速公路上,七手八腳的搭起帳篷。

  仔細看巨大黑色的布幔裡頭到底在是什麼東西,原來裡頭是車禍的發生現場,通通包起來就是要讓駕駛人想看也看不到,這麼做到底有什麼好處,回頭看看國內的高速公路車禍,車陣蔓延了好幾公里,明明南下發生車禍,卻連北上車道也一起塞,罪魁禍首就是駕駛人的好奇心,相信不少人都有經驗,在車陣裡困了好久。

  最後才發現,每台車都放慢速度,為的是參觀車禍現場,現在美國警方把現場通通包起來,杜絕大家的好奇心,不要南下出車禍北上也遭殃,搭帳篷的成效好不好,國外正在試辦,搞不好駕駛人因為看不到,所以越想看也說不定,根絕大家的好奇心不容易,體諒後方車陣,提升公德心比較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