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財長高房租惹禍祕魯前部長漏稅

林佳蓉 報導

  法國和祕魯分別傳出有高層內閣官員,因為醜聞而下台甚至坐牢。法國財政部長因為月租近六十萬台幣的豪宅風波,而辭職下台。祕魯的前任經濟部長,則是有五億台幣的所得沒有申報,而被捕下獄。

  法國失業率高達百分之十,法國政府口口聲聲說要節省預算,但是財政部長蓋馬德卻住在巴黎市區黃金地段183坪的大豪宅,月租一萬四千歐元,將近台幣六十萬,而且是納稅人買單。這件事上個星期被報風辛辣的鴨鳴報踢爆,馬上在法國引起軒然大波。接著又有媒體爆料說,他還在巴黎左岸擁有一戶60坪豪華公寓,外加兩棟房子、兩戶公寓和一個車庫。

  原本還不斷哭窮、為自己辯駁的蓋馬德,再也無話可說,在各方壓力下遞出辭呈。法國總統席哈克二話不說,馬上批准,而且幾個小時內就任命新財長。總計蓋馬德在財長位置上坐不到三個月。祕魯藤森總統時代的經濟部長、傑伊衛,成了階下囚。

  他因為漏報1700萬美元、等於五億多台幣的所得,經法院裁定逃漏稅,判刑八年而且還要繳交三百萬美元,大約一億台幣的罰款。這是祕魯政府調查藤森政權濫權的小小勝利。藤森本人被控貪污迫害人權等好幾項罪名,目前人躲在日本,祕魯政府正在想辦法把他引渡回國受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