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型迷幻藥廠多 緝毒員掃不完

張珮雲 報導

  提到毒品,您的觀念還停留在大麻、古柯鹼、安非他命的時代嗎?近來美國中西部荒涼地帶崛起了幾千座煉製迷幻藥的小工廠,讓緝毒署幹員疲於奔命、抓不勝抓。特勤小組破門而入就是一陣槍戰。嫌犯被壓制在地上不斷哀嚎,警方大聲喝令他快快招供。

  身穿防護衣的警察則忙著清查實驗室裡殘留的有毒物質,以免幹員們自己先中毒了。這種學名甲基苯丙胺的禁藥,是一種中樞神經的合成興奮劑。製毒者,只要花幾百塊美元從藥房買感冒藥或過敏藥回來,就能在簡陋的實驗室裡溶解、合成其中的成份、提煉出十幾個麻袋既精純、毒性強、又容易上癮的興奮劑,到市面販賣,獲取暴利。一旦沾上了它,少則兩年多則十年才能戒掉,甚至一輩子戒不掉。

  由於為害不小,因此被美國緝毒署列為掃毒重點。但它不像古柯鹼,不需要一個複雜的販毒製毒集團,只要一個人就能搞定。單是田納西就有一千三百多座製毒小工廠、密蘇里州的數目更在二千六百座以上,並且有鄉村包圍城市的趨勢,美國要打贏這場掃毒大戰可能比攻下伊拉克更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