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強烈地震至少一死250傷

張嘉君 報導

  日本九州北部當地時間上午十點五十三分,發生一起規模七的強烈地震,造成建築物劇烈搖晃,山區房舍甚至被震垮,至少造成一人死亡,250人受傷。大地震發生時,這些即將表演合唱的小學生嚇得驚聲尖叫。

  許多孩童也趕緊拿起書包躲到桌子下。在大禮堂正準備參加畢業典禮的民眾不是差點被倒塌的花架壓傷,就是手牽手相擁顫抖著共同經歷這場規模達到七的強烈地震。持續長達三十秒的強震,造成市區內許多建築物劇烈搖晃,辦公室內許多桌椅被震倒,架子上的物品還全都掉落在地上。戶外停車場的地面還出現了狹長的裂痕,山區許多老舊房屋也被震垮,民眾嚇得跑到戶外避難。這場大地震還造成許多地區斷電,子彈列車也暫時停駛以策安全。地震震央雖然在福岡外海的海底,不過由於規模達到七,因此它的威力還傳過朝鮮海峽,連南韓南部大港釜山甚至首都首爾都感受到震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