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一波波氣象局:去年餘震

林清彬 鄭富元 王曉華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印尼再度發生大地震,也隨即發佈海嘯警報,不過台灣並沒有在海嘯警報範圍內,但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年內,當地還是有可能再發生規模七到八的強震,還是有可能發生大海嘯。不過由於外交部並沒有對當地發出旅遊警報,旅行社目前都還是正常出團,台灣旅客也都很平安。

  凌晨的強震,雖然沒有再度引發大海嘯,但是8.7的規模已經造成上千人傷亡,中央氣象局根據偵測資料分析,這次地震還是去年底大地震的餘震,未來兩年之內,仍有規模七以上的大地震。台灣沒有海嘯威脅,卻有心理恐慌,原本已經逐漸復甦的東南亞旅遊,再度受到衝擊。旅行社詢問電話不斷,旅行公會表示,目前受到地震影響的只有棉蘭地區,其他到峇里島,甚至普吉島的旅行團,都照常出團。大多旅客都是先詢問再出發,也因為外交部並沒有發佈旅遊警告,因此已經繳費的旅客,要臨時退費,恐怕會有問題。也就是說,除了災區棉蘭之外,其他地區都維持正常出團,除非有不可抗力的因素,否則想要退團,只能認賠了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