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震後第二日一婦人幸運獲救

張珮雲 報導

  印尼大地震發生兩天了,在極度簡陋的救援條件下,無國界醫生組織救出一名婦女。目前救援物資開始運抵受災較嚴重的尼亞斯島,但僧多粥少,仍急待外界伸出援手。

  靠著一根鐵杵在水泥板上一點點地錘,鑿穿之後,無國界醫生組織人員塞進洞裡。前後花了四個小時,最後總算從水泥板下拉出一名身材瘦小的印尼婦女。隨即替她檢查身體是否受了外傷。婦女說,地震那一剎那,一家四口全埋在崩塌的屋子下,只有她一人幸運存活。而整個尼亞斯島的情況都差不多,能否及時等到救援的就看各人的命運了。

  原本是沖浪天堂的尼亞斯島,三個月前躲過耶誕節那場大地震,但兩天前規模8.7的強烈地震卻重創全島。全島半數以上的樓房被震垮,預估有一、兩千人埋在瓦礫中,但因當地缺乏燃料加上天氣不好,以及地方政府整個癱瘓了,因此救援任務遲遲難以大規模展開。目前最困難的是災區斷水斷電。世界糧食組織的貨機即將載著250噸的食物抵達災區,鄰近的新加坡也派軍用直昇機運送糧食飲水和醫療物資到偏遠災區,一解燃眉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