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北大演講30分 堅持和平走向雙贏

連戰北大演講30分 堅持和平走向雙贏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國民黨主席連戰,和平之旅第四天,上午前往北京大學演講,主題是【堅持和平,走向雙贏】,長達半小時的演講,連戰大談中國的前途在哪裡?還大聲譴責台灣內部有人搞台獨,質疑他搞國共和談會賣台,但從頭到尾,連戰完全沒有提到反分裂法,為台灣人民發聲,預料這番談話,恐怕又將引發國內藍綠激烈交鋒。

  什麼樣的演講?一張票價飆到一千元人民幣?國民黨主席連戰,在北大的這場演講,從滿清末年談到兩岸分治,半個小時演說,侃侃而談。行前一直拒絕向政府報備,連戰今天當著北大師生的面,再向陳水扁總統喊話。

  談到統獨爭議,連戰引述民調,他說不能讓台獨勢力,喪送台灣的幸福。國民黨主席 連戰連戰台上說得慷慨激昂,但站在中國土地上,他從頭到尾,完全沒有提到反分裂法,沒有為台灣人民反併吞發聲,卻在統獨爭議上,批評政府跟台灣人民!國民黨主席 連戰北大這場演講,勢將再度引發另一波藍綠激烈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