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入WHA?中國統戰陷阱?

助台入WHA?中國統戰陷阱?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謝國安 戴榮賢 報導

  連胡會達成五點共識,中國表示將幫助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感覺上是釋出善意,不過回顧過去,每次提到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中國都是強烈阻撓,現在會不會又落入中國的統戰陷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連戰回來之後,必須對陳總統有所交代。

  只要談到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中國的反應都像這樣,相當反彈,還不斷透過各種方式,加以阻撓看清楚了嗎?粗暴的語言和態度,就是中國的嘴臉,只是現在連胡會面,中國卻突然大轉彎,說要幫助台灣加入WHA,好像是釋出了很大的善意,但是前後態度相差這麼多。

  中國說要幫助台灣,會不會是對台統戰的甜蜜陷阱,連戰清楚這一點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怎麼看先前扁連通電話,陳總統千交代萬交代,連戰似乎不當一回事,在認清中國的意圖之前,幫助台灣加入WHA,極可能只是一場騙局,陳總統和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