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茂批判世衛最不健康

綜合報導

  外交部政務次長高英茂今天表示,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投票中,獲得了「道德上的勝利」,不過台灣在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 (WHO)所受到的歧視性待遇令人感到憤怒,高英茂忍不住批評:「世衛最不健康」。

  在WHA召開前,就發生了台灣媒體被剝奪採訪權利的不愉快事件,而台灣官員及民間代表也受到層層限制,甚至行動也被拘束。

  高英茂、衛生署長陳建仁等今天一早就到WHO排隊領取旁聽證,而在下午舉行第一次大會時,所有在旁聽席的人被規定不准離開,即使要上洗手間也不允許。

  高英茂就曾因要離開座位與警衛發生爭執,他說,「難道在四個小時的會議中,連上洗手間都不可以」,但警衛堅持,他們的命令就是只要離開,就不可以再回來,「自己看著辦。」學者出身,涵養極佳的高英茂忍不住說,「WHO最不健康」,但警衛仍不為所動,令人為之氣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