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乘勝追擊 架空執政黨?

連戰乘勝追擊  架空執政黨?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蔡佩芸 戴榮賢 報導

  國民黨主席連戰,明天即將結束八天七夜和平之旅,返台前夕,為自己的中國行做總結,連戰說,如果這一趟真的帶回牛肉,那是屬於全台灣2300萬人民的,不過立院民進黨團則擔心,國民黨將結合在野勢力,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法案,逼迫政府落實連胡共識,這將形成去政府化危機,恐怕又將引爆朝野另一波角力。

  來到最後一站上海,國民黨主席連戰記者會上,為這趟和平之旅做總結,從連胡會五點共識兩岸軍事互信架構到定期舉行國共論壇,他說如果兩岸關係,真的端出什麼牛肉,那是屬於全台灣人民。國民黨主席連戰對於陳總統評價連胡會,連戰沒有違法的說法,連戰肯定總統他的善意,儘管府院黨都對連戰中國之行,持正面看待,不過在這個時刻,連戰連一句陳總統都還是不願意喊出口,民進黨內相當擔憂,連戰返國後將透過立法院的人數優勢,全面架空執政黨,連戰這趟和平之旅,會開啟兩岸新局,還是點燃另外一場和政府角力的風暴,恐怕等連戰返國大戰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