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明天返國署長坐陣監督

連戰明天返國署長坐陣監督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翁乾晃 蔡佩芸 鍾建剛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連戰明天將回國,為了防止四二六當天,機場衝突的場面再度重演,內政部長蘇嘉全強調,有任何違法行為,一定當場逮捕,警政署長謝銀黨也說,做不好就下台,警方嚴陣以待,但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卻說,他還是會自己帶兩顆雞蛋去丟。

  有了四二六當天流血衝突的慘痛教訓,明天連戰回國,有關單位可說是戒慎恐懼,內政部長蘇嘉全特別到機場和警政高層開會,明天機場由警政署長謝銀黨,親自坐鎮指揮。親自坐鎮可說是壓力很大,謝銀黨在面對立委的質詢,也信誓旦旦說了重話。為什麼警方會有這樣的把握呢?因為警方將出動至少五千名警力,在高速公路交流道設攔檢點,不讓蓄意滋事的民眾進到機場。另外警方也擴大範圍,把航站大廈周圍都列入禁制區,三百公尺內不得有集會遊行,只要違反規定,警方會當場逮捕。儘管警政署強調有萬全的準備,民進黨立委王世堅還是會去丟雞蛋。而台聯也強調,將會有百人到機場,用平和的方式接機。為了連戰明天回國,警方除了不會用替代役把守外,也強調將會視情況,增派警力支援,絕對不讓違法脫序的事件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