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室地處偏遠門禁嚴 對中國情蒐

電訊室地處偏遠門禁嚴 對中國情蒐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郭鎧 鍾建剛 報導  / 新北市

  到底傳出洩密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是什麼樣的單位?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發現,它是藏身在大台北地區山邊的一處隱密地帶,專門負責電波攔截判讀,最主要是搜集並且監聽,中國的可疑情資。估計全台灣從北到南,加上外島,一共有三十多個監聽站,屬於國防部極機密的情報單位,繼續是我們的獨家追蹤報導。

  繞了半個山頭,終於在大台北地區,找到這處藏身在山邊的營區,隱密的地點,加上戒備森嚴的門禁,外界根本難以一探究竟。從高點望去,除了兩根攔截電波的天線,整座園區,全被茂密的樹林遮蓋記者試著接近園區,軍方人員立刻出面擋駕。帶隊的中尉軍官,第一時間,立刻通報戰情室,外人接近。您可能還記得,兩年前,立院傳出有立委電話遭到監聽,當時委員就懷疑可能是國防部同一個單位在進行,針對這起軍機洩密案,國防部正在進行損害控管,趕緊補破網,把災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