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矮化台灣中國再阻我入WHO

郭鎧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一年一度的--WHA會議,台北時間下午四點鐘已經在日內瓦登場。不過開會前夕,卻傳出中國再度打壓台灣的消息,因為WHO秘書處,在沒有知會台灣的情形下,居然和中國秘密簽署備忘錄,內容當中以"TAIWAN CHINA"稱呼台灣,雙方還協議,未來台灣代表與會,必須向中國報備。

  第九度向WHA叩關,台灣再度遭到中國惡意打壓,就在大會開議前兩天,中國與WHO秘書處,竟然秘密簽署備忘錄,稱呼台灣為TAIWAN CHINA更誇張的是,台灣代表被駐名是中國代表團一部分,甚至座位也排在中國後方,明顯將台灣打壓為中國地方政府,台灣怎們能接受。世界衛生大會,台北時間下午四點,展開為期十天議程,中國惡劣行為曝光,在日內瓦的台灣代表團,是揚言不惜在會場有進一步動作,為台灣發聲。

  台灣代表團,不排除以表決投票,突顯中國打壓,在這份密約曝光後,友邦馬拉威立刻向WHO表達抗議,台灣26友邦也將在會場上為台灣仗義執言,其中上週才與台灣建交,諾魯衛生部長凱克,也承諾將力挺台灣到底,預料台灣加入WHA議案,是否能排入議程,將在世界衛生大會上,掀起一撥外交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