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落魄照片強人狼狽曝光

綜合報導

  英國和美國小報,昨天相繼在頭版以大幅版面,刊出一張伊拉克前獨裁暴君海珊,赤身裸體、只穿著一件內褲的照片,立刻在國際間引發軒然大波。而這張照片會不會引發回教世界更強烈的反美情緒,也讓人關注。

  這張放在英國太陽報頭版的巨幅照片,顯示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只穿著一件白色內褲,正在折疊長褲的模樣。同樣一張照片,也出現在美國紐約郵報的頭版上。曾經令人聞風喪膽的一代梟雄,如今成為階下囚的不堪與落魄,在一張張照片中,讓人一覽無遺。不過媒體這種帶有嘲弄羞辱的做法,立刻引起各界強烈反彈。海珊的律師看到照片,表示相當震驚,強調這已違反了日內瓦協定,國際法規和人權尊嚴。巴格達民眾也為同是伊拉克人,為海珊感到難過,指出,畢竟他還是一個前總統。幾十名回教激進份子聚集到倫敦美國大使館前示威抗議,誓言要為回教徒討回公道。在美國新聞周刊錯誤報導事件後,這次的海珊穿內褲照片風波,會不會引發另一波反美風潮,美國總統布希倒不太擔心。事實是否真能如布希說的那麼樂觀,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