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叛軍作亂 挾警要總統下台

綜合報導

  祕魯南部驚傳叛軍作亂,挾持警察當人質,要求總統托雷多下台的事件,而即將舉行大選的伊拉克也是動亂頻傳,開放選民登記的小學遭到叛軍砲火攻擊,另外3天前才剛發生嚴重火災的阿根廷,再度傳出工廠大火的意外。

  主導這起挾持事件的是前祕魯校級軍官胡馬拉,他率領叛軍攻進祕魯南部安地斯山區的這座小城,並且與當地警察展開槍戰,結果不但有4名警察被打死,胡馬拉還另外抓了十多名警察當人質,要脅祕魯總統托雷多要立刻下台,不過,托雷多態度強硬的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準備與胡馬拉展開長期抗戰。

  而在伊拉克前總統海珊的家鄉,則是有兩所開放給選民登記的小學,遭到叛軍以迫擊砲攻擊,還有一名正要前往提克里克開會的官員,連同司機全都遭叛軍槍殺,並且還波及三名無辜民眾,叛軍頻頻以恐怖活動抵制大選,讓伊拉克民眾再次陷入不安。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所塑膠工廠,當地時間星期天晚間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工廠建築的牆壁甚至因此倒塌,為了怕有毒的化學氣體危害到民眾,政府下令緊急疏散附近居民,由於阿根廷在3天前才發生一起嚴重火災,造成188人死亡,因此阿根廷當局對於火災的處理特別謹慎,幸好這起塑膠工廠的大火,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