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獲毒品 多來自國外走私

警方查獲毒品 多來自國外走私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兩百二十一公斤的毒品,今天全送進焚化爐銷毀,政府徹底展現了反毒作戰的決心。而在歷經一月份在菲律賓查獲的跨國緝毒,到墾丁搖頭派對上的大型毒品販賣,到上個月初查獲的罕見阿霸毒品,反毒作戰年已向毒品正式宣戰。

  車隊從調查局的毒品庫,緩緩開出來之後,空中鳥瞰的畫面,可以看到運毒車的四周,戒護的警車,團團包圍。陸地、空中聯手,防止的就是這高達兩百二十多公斤的毒品,中途有任何的閃失。這是調查局各地的調查站,還有全國警力查緝了一整年毒品,所破獲的成果。包括了數量最多的海洛英,就查獲了將近兩百公斤,還有大麻和搖頭丸,從比例上來看,這些毒品的來源,大多是來自國外偷渡走私進到台灣,從兩千零五年開始,調查局就已經展開跨國的緝毒合作。讓人記憶猶新的是,不久前調查局才和菲律賓合作,破獲最大的安毒工廠,接下來,除了積極緝捕,現在畫面上看到的這位馬來西亞神父,將會來台灣交流他反毒的工作心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