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大規模裁員 近半BBC員工罷工

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將裁員近四千人,引發員工不滿,星期一發動集體罷工,至少有一萬以上的員工參與。BBC高層雖然表示,罷工不會影響到裁員計畫,不過部份節目將會延誤、播出受影響。

  用膠帶綁上標語,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員工,從星期一凌晨、展開二十四小時的罷工,抗議公司高層即將裁減三千八百名員工的計畫。面帶微笑的工會代表、陸續走出大門,接受媒體拍照,神情顯得輕鬆。這次罷工,總共有三個工會參加,動員一萬一千人,佔員工總數二萬七千人當中將近一半,也是BBC近十年來、規模最大的罷工行動。BBC高層在隨後的聲明中,對罷工行動表示遺憾,同時警告說,這樣做可能會傷害BBC作為公共電視台的社會責任,聲明也表示,罷工不會改變公司的裁員計畫,因為BBC需要精簡人事,以便節省人事支出、提升節目水準。工會方面則宣佈,除了二十三號的罷工行動,工會還會陸續發起至少兩波罷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