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染SARS返國亡?衛生署否認

台商染SARS返國亡?衛生署否認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SARS又來了嗎?今天傳出有一名中部台商在中國感染SARS,回國一週隨即死亡,經醫院檢驗證實陽性反應,不過衛生署嚴正否認。

  衛生署昨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打電話的民眾爆料說,中部有人感染SARS,還留了查證電話,嚇壞了接電話的人員,立刻展開針對媒體傳出,國內醫院已經檢測出SARS病例的陽性反應,衛生署提出強烈的否認。衛生署表示,昨天下午接獲民眾線報後,馬上就開始查證。

  目前掌握到的情況是,的確有人因肺炎而死亡,而他的次子也在醫院接受隔離觀察。但經過醫院的初步檢驗以及考慮死者的其他親友都沒有類似的症狀,這次的病例是SARS的機率非常低但為了要進一步的釐清,這次的病例,衛生署也要求醫院儘速將死者的檢體送至衛生署,做更嚴密的檢查。衛生署也表示目前全世界都沒有SARS的病例,無緣無故染病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民眾不須要太過驚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