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感染類諾沃克榮民醫院封樓

18人感染類諾沃克榮民醫院封樓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陳美喬 報導  / 台北市

  宜蘭縣蘇澳榮民醫院,爆發護理人員以及病人,總共十八人,發生集體感染類諾沃克病毒,全部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症狀,今天醫院進行全面消毒,並對感染的樓層進行封樓,事實上,入冬以來,全台灣已經傳出一百多名感染病例,衛生署提醒民眾,要多洗手,保持衛生才能避免感染。

  這種症狀像是腸胃炎的類諾沃克病毒,身體虛弱的病人最容易受到感染,蘇澳榮民醫院,一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疾管局馬上要求徹底做好隔離措施,院方一大早就進行消毒工作。人人戴口罩,勤洗手的日子,在這裡又要開始,除了消毒院區,發生群聚感染就在二樓病房,現在開始,醫護人員以外的人都不得出入,看到這樣的措施,院區裡面人心惶惶。

  從這個月五號到十七號,短短二個星期,陸續出現十八個人感染類諾沃克病毒,還包括護理人員,還好,目前只剩下二個人需要留院觀察,沒有再傳出新感染病例,不過,院方還是不敢大意。由於沒有疫苗可以預防或根治,衛生單位要求跟SARS一樣,做好隔離工作SUPER類諾沃克病毒,沒有擴散的跡象,經歷了SARS風暴,醫院管控感染的動作,更加小心翼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